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

人与人之间

人与人之间相处真的是一个好大的学问。需要互相包容,互相体谅,互相关怀,互相照顾最重要的是真诚与真心同时间也要懂得珍惜,千万不要等失去了才来感遗憾!首先讲我的BLOG TITLE:忘记别人的坏,只记他人的好,这样你会比较快乐(有个朋友看左个TITLE之后话我傻罗,因为她觉得我是为左一个人,所以才放呢个TITLE)!其实生活上每天都会发生好多琐碎的事情,好可能当您与您的同事或朋友又或者是家人沟通的时候,在不知不觉言语间伤害或得罪都对方而您自己也没发觉。有好多时候讲的人可能是没意,但是听的人好可能会将它放在心上,所以话连讲话都是一个好大的学问。我本身是一个好善忘的人,讲过听过就算,也不是一个会讲话的人,直来直去,好可能会在没意间伤害都人已不知。
相处好同住难呢五个字讲得好有道理罗,当您与您家人或朋友住一起的时候可能会有好多的磨擦,因为莫些小事互不相让,互骂以演变成大事。讲与做好象是两会是,因当好多人在生气时候往往是会失去理智,过后再反思,才发觉自己失言了。“不要让小小的争端损害一段伟大的亲情与友谊”,所以要学识控制自己的情绪,做一个高EQ的人,请勿给您情绪牵着您走。无论何时您发现自己做错了,请竭尽所能去袮补。动作要快!!
无论是烹调亲情友情还是爱情,都要用百分之百的真心负责态度去对待,但是不要期求太多的回报。

切记:最好的关系存在于给别人爱胜于对别人的索求之上。

“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游。在旅途中的莫点他们吵架了,一个还给了对方一个耳光。被打的觉得受辱,一言不发在沙子上写下: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个巴掌。他们继续往前走,到了山区,决定停下。被打巴掌的那位朋友差点淹死,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。被救起后,拿了一把剑在石头上刻了,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。一旁好奇的朋友问:为何我打了你,你要写在沙子上,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?另一个笑一笑回答说: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,要写在易忘的地方,风会负责抹去它;相反的如果被帮助,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深处。任何风度不能抹灭它。朋友的相处,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,铭记那些对您的帮助,您会发现这世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”。

1 条评论:

chaikokcheng 说...

100% support you, my friend! your title "忘记别人的坏,只记他人的好....这样你会比较快乐....." is just so right! Keep up the right attitude!